MOC - 香港老舊街角

下午1:49


繼去年末參加HKLUG及禁毒相關機構合辦的《積木達人砌出正能量-積木展覽》而砌出聖誕村麵包店,這次它們再度合作舉辦同樣形式的展覽及工作坊、小妹又砌出了一棟香港老舊街角唐樓。


這次活動名為《「同創 · 同樂」正能量積木工作坊  + 「香港地」積木展》。

顧名思義,這次展覽的主題是香港地建築。(相信有在Facebook留意LEGO相關專頁或群組的朋友們這幾天已看過當中的一些精彩作品了。^_^

說實話,子婷是不太地道的香港人,童年時一直居於屋苑環境且很宅的鮮往外跑,對於香港的舊建築印象不深刻、更遑論瞭解。

因此,小妹一直不擅長(也不喜歡)創作本地及老舊特色相關的主題。偏偏近年本土文化盛行、許多活動皆以次為主題,讓小妹好生懊惱..。插畫課的功課、比賽,已畫過不少本土特色主題,今年的動漫節也乾脆放棄了。

然而、既然說起大家再次攜手合作做第二次展覽,那也值得努力一番、挑戰一下這題目吧。

一開始的構想是底層打造一家很有時代感的新派咖啡店、與樓上破舊不堪的各層形成強烈的新舊對比,以描繪現今香港老舊街道也多開著時尚簇新的商鋪。
可是上網看過不少資料圖片後,還是屬意較為傳統的街角蔬果店、旁邊配上一家新潮醒目的飲料店。

花了兩個多禮拜,進度緩慢、逐少逐少地砌,總算在限期前完成了。

成品外貌
左側面
右側面
舊樓就是樓梯和樓梯啊
種花、洗衣服、晾衣服,就是天台做的嘛
「哎呀~好曬啊~」 
地面很是熱鬧啊
減價啊減價啊!廚子也親自來選食材了呢~
「靚姐要咩啊~?」
新潮的飲料店果然是比較受歡迎,總是要排隊的。
「56號、蜂蜜紅茶加蘆薈~~」

蔬果店店內 
摩登的大嬸在看店呢。

二樓其實是茶餐廳啊~

然後不知為何,大家都好像答應主席將自己的作品製成一個8x8微型化的版本呢。
子婷從未MOC過mini-scale,但見大家都有「交功課」,也就用Stud.io軟件放手一試,做了這個電腦圖。
8x8的mini-scale版本

比例是有的奇怪啦,不過已經盡力了。~_~"


相關記事:

展覽setup完成當天下午,還舉行了同創 · 同樂」正能量積木工作坊,又HKLUG主席大人CK與大家分享心得、還一起動手即場砌他所設計的Brickheadz-style小熊貓呢!一眾mocers砌完後便惡搞一番、用小熊貓的材料來創作出其他作品了:

(左上)小妹惡搞小熊貓的設計,似樹熊了~
(右上)改造成繃帶人還是什麼怪物了 XD
(下)各位mocers齊來改造~
(再順便宣傳一下:展覽由9月9日起至11月11日,設於金鐘政府合署低座頂層,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啊!絕對值得一行的!^_^)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Like My Facebook!

Pinterest